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成都43个现代都市农业项目开工


成都43个现代都市农业项目开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近日,2022成都现代都市农业建圈强链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四川天府新区举行,总投资354.3亿元的43个项目开工。

  本次开工的项目包含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10个,总投资超200亿元;绿色食品项目16个,总投资约100亿元;此外,还有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物流、现代种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17个,总投资约30亿元。

  据悉,当前成都正大力推进产业“建圈强链”,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圈作为成都着力打造的12个生态圈之一,聚力做实优质粮油、生猪畜禽、绿色蔬菜、特色水果4大保障性产业,做优现代种业、数字农业、智能装备、冷链物流、休闲农业、农业博览6大引领性产业,加快构建“4+6”都市农业产业体系。

  今年以来,为持续增强项目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引领作用,成都聚焦农业产业“建圈强链”,围绕招引储备、落地开工、加快建设、竣工投产四大环节,扎实推进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促建。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俊国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策划包装、推出一批能提升农村形态、产业结构、发展质量的好项目。围绕产业生态圈构建和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持续加大现代种业、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川西林盘建设、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同时紧盯项目促建,推动新项目尽早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态圈 休闲 农产品加工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