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甘肃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


甘肃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

陈婕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

  本报讯(陈婕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记者从甘肃省现代寒旱特色产业发展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专班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甘肃将切实把加快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助推全省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取得优异成绩。

  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嘉毅说,甘肃要用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坚持不懈发展现代寒旱特色农业,实施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快实现从特色农业大省向特色农业强省转变。甘肃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耕地保护,不断夯实农业综合生产根基;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集中精力强产业、塑品牌、扩领域,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业经济效益;加强技术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建强物流仓储,强化信息畅通,注重人才培养,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构建县域产业发展格局,协调发展农村多元产业,积极培育乡村发展优势,充分用好乡村人力资源,持续开拓农村发展新空间;形成“齐抓乡村产业、同促农民增收”的共识,切实凝聚起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肃坚持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和食品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全力培育具有甘肃特点和市场影响力的农业品牌;坚持“调结构、提品质、促融合、强主体、育品牌”,着力培育“农业优先型”县域特色主导产业,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走根植于农业的三产融合发展路子;坚持“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套链条方案、一套扶持政策、一套专家团队、一批链主和骨干企业、一套考核体系”的“六个一”工作机制,推动现代寒旱特色农业三年倍增行动有序实施。经过不懈努力,今年甘肃夏粮再获丰收,秋粮长势良好,“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产业产销两旺,助推全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不断夯实 发展现代农业 全面落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