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红色村播”助力淘宝小镇迭代升级


“红色村播”助力淘宝小镇迭代升级

夏积通 余霁虹

  近年来,浙江省天台县坦头镇锚定特色淘宝小镇目标定位,以电商产业党建联建为引领,建立支部轮值、“五共五联”、党员诚信经营等制度,依托跨境电商直播基地、鑫合共富园、侣橙直播基地等,推出“百名村播培育计划”,为党员群众、创客人才精心打造18个共享直播间,辐射带动6个淘宝村建立“红色村播”工作室,免费为辖区内企业、农户提供常态化直播带货活动。

  “通过与侣橙直播基地开展的‘共富合伙人’项目,配齐直播设备,引进培训课程,不少电商大户实现了从单一的淘宝平台到跨平台直播带货多元化发展。”谈起共享直播间的效果,坦头镇五百村党支部书记徐世瑶感慨地说。

  据悉,该镇的直播公益行动目前已筹资50余万元,累计帮扶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630余人次。今年以来,共带动70余名党员群众“触网”开播,销售总额约176万元,人均增收2.3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定位 群体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