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共富工坊承载助残“共富梦”


共富工坊承载助残“共富梦”

林舒莹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残疾人之家”创新共富工坊建设模式,将工坊搬进“残疾人之家”,通过经纪人集中配送、残疾人手工组装的加工模式,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困难群体“共富梦”,畅通村企双向合作,为强村共富注入动能。

  在“共富助跑员”指导下,新前街道双丰村的残疾人共富工坊与当地的凯宇工艺品公司、诚诚塑模公司合作,为附近25名年轻残疾人及陪护家属提供了就业岗位,每人每月薪资3000元。新前街道设置了10个共富工坊,解决300多人的家门口就业问题。“在这里,残疾人能更好地发挥自身价值,可以收获更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工坊就近就便,能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医疗、心理疏导、辅助性就业等全方位服务,让新前的弱势群体帮扶工作更趋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新前街道组织委员朱晓龙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