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浙江平湖:“共富工坊”拓宽致富新通道


浙江平湖:“共富工坊”拓宽致富新通道

王萍

  “每天空闲的时候过来做做,一个月下来也有不错的收入。”近日,在浙江省平湖市当湖街道吉祥小区的“共富工坊”里,正在为裤子修剪线头的陈芳英老人手上不停忙着。这家“共富工坊”专为灵活就业需求群体提供工作岗位,员工大多数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工坊的建成让这群有“特殊需求”的员工来去自由,不受限制。同时,针对员工特殊性,“共富工坊”向他们提供的都是产品包装等简易上手的手工活,学习门槛低。

  今年以来,平湖市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共富工坊”扩面提质,为生产力不足的企业和富余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创造条件。依托辖区阵地资源、供给需求、政策支持、剩余劳动力等“四张清单”,对照硬指标、硬要求,推动“共富工坊”建设。同时,搭建党建联建工作体系,成立共富工坊党小组,不断健全“红色管家队伍”的“四个一”联系服务制度、除险保安制度及“共富六条”公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发展”新格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今年以来 对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