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安徽灵璧 巧用文化力量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安徽灵璧 巧用文化力量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张辉

  近年来,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信访局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发挥传统文化优势,组织非遗传承人、乡贤能人成立文化志愿服务队,用琴书、快板节目宣传村规民约、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等。

  “宅基地的事,我就听传化老师的!”灵璧县游集镇村民鲁某说。原来,鲁某因与邻里宅基地有争议,27年来无法调处。游集镇文化站专职宣传员尤传化到其家中走访,得知鲁某从小跟母亲学唱柳琴戏。尤传化主动邀请鲁某加入文化志愿服务队,此后鲁某每周积极参加活动,无法调处的矛盾纠纷也解决了。“只要一唱柳琴戏,什么烦心事都没有了。”鲁某笑着说。据了解,今年以来,灵璧县借文化力量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该县将持续探索传统文化与村规民约有机融合机制,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