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群众满意是对信访工作最好肯定


群众满意是对信访工作最好肯定

刘谓磊

  “大娘别急,先喝口茶,坐下来慢慢说。”面对老人激动地反映问题,信访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传递着人民政府为人民的融融暖意。这是近日发生在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大义镇信访办的一个小镜头。

  近年来,大义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信访中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萌芽状态。“干部大走访,密切干群情”下访活动,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隐患”进行大摸底、大搜索,将信访触角延伸到村民家中,实现了信访工作由被动变主动,由信访变信任。

  “为确保信访案件及时化解,我们组建镇村联调室、法律顾问室。制定‘一案一策’,将每个信访案件督办到底。今年以来,镇领导干部接访22件,化解22件。当看到老百姓离开时满意的笑脸,我们的成就感和喜悦就会油然而生。群众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肯定。”大义镇党委书记张中方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