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江西景德镇市:农村“宅改”农房成“黄金屋”


江西景德镇市:农村“宅改”农房成“黄金屋”

张玲

  本报讯 今年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通过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使农村宅基地的管理制度更加规范,管理使用效能显著提升,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增加了农民的财产性收入,促进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景德镇全市共受理宅基地申请1098宗,依法审批宅基地448宗,开展宅基地监管巡查4543次,查处违法行为152件。全市闲置宅基地、住宅的盘活利用,推动了特色民宿、乡村旅游、文创基地等新产业、旧业态的蓬勃发展。农村闲置房屋成为休闲旅游者的“体验屋”、创新创业者的“梦想屋”、农民增收的“黄金屋”。浮梁县作为全省宅改二类县先行先试,整合资金5500多万元,按照“4+7”任务要求,已累计盘活闲置农房2760幢,为农民带来年收益5200万元。该县臧湾乡史子园、杨家庄盘活27幢闲置农房发展“智慧民宿”,成为“网红”打卡地;该县王港乡港口村通过宅改带动乡村旅游产业,村集体年增收40余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休闲 农民增收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