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浙江杭州富阳区 商会党支部引领乡村发展


浙江杭州富阳区 商会党支部引领乡村发展

陈佳炜 庄海晨

  近年来,杭州市富阳区委组织部依托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党建联建机制,以党组织为纽带,牵引各方力量资源互补、联动共建,推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

  作为浙江省“粮食增产保供成绩突出集体”,富阳区新桐乡党委依托辖区内省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与新桐乡统战办公室、商会党支部共同商讨调研,助力乡内土地流转、农民增收工作。积极发挥商会会员单位成立的“杭州富春黄金畈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用,依托其熟悉业务流程的优势,简化大批量土地流转程序,并补贴了部分土地流转时“高收低出”的差价。随着土地流转的推进,全乡耕地串点成片,农业规模化效益逐步显现。

  目前,在商会党支部支持下,油菜籽已经播种在水稻收割完毕的耕地中,春天万亩油菜花海带来的爆棚人气,也将有效带动乡内民宿、户外运动、旅游等项目的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农民增收 耕地 生态农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