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夯实党建网格力量 推进精细化社区治理


夯实党建网格力量 推进精细化社区治理

范茜

  今年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忠庄街道南岭社区着力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构建党建网格治理体系,将组织建在网格,充实网格力量,实现“信息在网格采集、需求在网格发现、服务在网格开展、问题在网格解决”。

  由网格党员任组长,由社区联户长、居民小组长和有爱心的群众组成常备服务队。设置网格信息员、监督员。根据不同的职责分工,处理好网格和社区之间的工作联系,及时掌握网格信息变动,强化网格服务质量监督。

  同时,社区党组织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按照阵地多元化使用的原则,设置了党群服务网格驿站。在驿站中,建立有网格民情台账,网格员在开展入户时充分收集信息,及时调整楼宇、人员动态并清晰登记在册,可实现网格基本情况迅速掌握,群众矛盾、民情需求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调解和回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