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南鹿邑县:强化产销对接 保障蔬菜销售


河南鹿邑县:强化产销对接 保障蔬菜销售

孙高峰 赵梦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本报讯(孙高峰 赵梦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在县供销社的帮助下,地里的娃娃菜装上车卖出去后,压在心头的大石头才终于落地了!”近日,在河南省鹿邑县辛集镇赵桥村,看着满载蔬菜的货车缓缓启动,种植户吕明激动地说。

  今年吕明种植了200亩的娃娃菜,蔬菜大获丰收本该满心欢喜,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今年会遇到销售困难,一时间他焦急万分。鹿邑县供销社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外地客商,一次订购了他120亩的娃娃菜。经过收割、打包、装车,新鲜的蔬菜将直接运送到河北省石家庄市。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鹿邑县部分乡镇的蔬菜销售遇到了困难。为尽快帮助菜农解决困难,鹿邑县供销合作社与县商务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为外销蔬菜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联系商户对接蔬菜种植大户,直接到田间地头组织货源,减少中间环节,并护送蔬菜运输车辆到高速入口,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难题。

  “在得知部分乡镇的蔬菜出现销售难问题后,我们走进田间地头上门服务,积极与省内外农贸市场联系沟通,帮助农户销售蔬菜。”鹿邑县供销社农协会会长杨军功说,近一个月以来,从鹿邑发出的蔬菜运输专供车多达200辆,运输的蔬菜以西芹、娃娃菜、有机花菜为主,总销量达2500吨。

  据介绍,鹿邑县供销社还在贾滩镇建造了“农副(土特)产品分拣中心”,分拣中心总面积为2400平方米,其中冷库占地面积为800平方米,容量可以满足日常蔬菜储存需求。按照市场价格统一收购种植户的蔬菜,经过初步分拣后储存在冷库内,之后再联系客商统一进行销售;通过实行“县供销社+流通协会+农户”的模式,集中服务、统购统销,让产销对接更精准,得到当地种植户的信赖和好评。

  “目前冷库里存储了萝卜200万斤、有机花菜80万斤,娃娃菜也陆续运到中心进行分拣、销售,有意向的种植户可以到分拣中心来,按照当天的行情收购。”杨军功介绍。

  鹿邑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李耀坤表示:“鹿邑县供销社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县域蔬菜供销情况,充分发挥在保供、稳价、促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娃娃菜 田间地头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