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统筹涉农资金 助推产业发展


统筹涉农资金 助推产业发展

褚永泉

  “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们村的村集体项目才能这么快见效。”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河口街道坨子村第一书记徐静说。坨子村是河口区下属的行政村,现有住户137户,主要以棉花和苗木种植为业,缺少产业支撑,村集体经济发展一直处于比较滞后的状态。政府开展涉农资金整合后,根据坨子村实际情况,投资800余万元支持其开展粮食烘干项目和千亩林地“退林还耕”项目,预计建成后将带动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30余万元。

  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东营市河口区多层次、多形式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成立了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领导小组,通过持续优化财政支农投入供给,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强化制度建设,陆续印发、转发《关于印发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多个文件,逐步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涉农资金管理模式,确保资金使用有据可依。

  同时,河口区逐步引导财政资金向农业农村倾斜,今年共统筹整合涉农资金3.43亿元,同比增长12.7%。此外,河口区积极谋划项目,2019年以来陆续投资2.27亿元实施16.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1197.1万元建设义和镇冬暖式蔬菜大棚项目,投资3322.28万元用于重大动物疫病防治、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项目,在确保增产增效的基础上,切实提高了农户收入水平。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北台子村村民张国峰在采访中告诉笔者:“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以后,我承包了1000多亩土地,平均每亩增收200多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林地 粮食 蔬菜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