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强调弘扬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 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强调弘扬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 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记者 倪四义 吴中敏

  

  

  强调弘扬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 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并发表题为《弘扬中阿友好精神 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的主旨讲话。 新华社发

  

  

  强调弘扬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 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埃及总统塞西、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巴林国王哈马德、科威特王储米沙勒、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吉布提总统盖莱、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科摩罗总统阿扎利、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伊拉克总理苏达尼、摩洛哥首相阿赫努什、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黎巴嫩总理米卡提等21个阿盟国家领导人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峰会。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利雅得12月9日电(记者 倪四义 吴中敏)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发表《首届中阿峰会利雅得宣言》,宣布中阿双方一致同意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埃及总统塞西、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巴林国王哈马德、科威特王储米沙勒、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吉布提总统盖莱、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科摩罗总统阿扎利、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伊拉克总理苏达尼、摩洛哥首相阿赫努什、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黎巴嫩总理米卡提等21个阿盟国家领导人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峰会。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题为《弘扬中阿友好精神 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的主旨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在丝绸古道中相知相交,在民族解放斗争中患难与共,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合作共赢,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坚守道义,凝聚成“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守望相助是中阿友好的鲜明特征。中阿彼此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战略伙伴关系牢不可破。平等互利是中阿友好的不竭动力。中阿互利共赢,树立南南合作典范。包容互鉴是中阿友好的价值取向。中阿相互欣赏,互学互鉴,共同倡导文明对话,守护世界文明多样性。

  习近平强调,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东地区正在发生新的深刻变化。阿拉伯人民要求和平与发展的愿望更加迫切,追求公平正义的呼声更加强烈。中阿作为战略伙伴,要继承和发扬中阿友好精神,加强团结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双方人民,促进人类进步事业。

  ——我们要坚持独立自主,维护共同利益。中方支持阿拉伯国家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把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愿同阿方深化战略互信,坚定支持彼此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民族尊严。双方要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基础设施建设 可持续发展 粮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 : 团堡山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