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东青岛市:甘薯产业有了科技服务团


山东青岛市:甘薯产业有了科技服务团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郝凌峰

  “膨大期水肥管理直接影响甘薯的产量和品质,这个时候管理的重点要放在追施肥料、防旱防涝、控旺防徒长三大方面,土壤要见干见湿……”深秋时节,北方地区的甘薯也渐次迎来收获期,在山东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六汪镇花沟村种植大户安伯学的甘薯种植基地里,来自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青岛市甘薯产业服务团”的科技特派员正在地头为种植户们开展生产技术指导等活动。

  甘薯种植大户安伯学一边听特派员讲解技术要点,一边拿着手机现场录音,听说有科技特派员来地里进行专门的技术指导,安伯学早早就做足了功课,把多年来甘薯种植的一些困惑一股脑跟专家们请教了个够。针对基地土地条件和当前的机械设施,科技特派员建议进行地块整合,便于机械化操作,降低成本,并适当提高种植密度、改善栽培模式,同时对薯苗定植、栽培过程中的水肥管理等环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据了解,该服务团由青岛农业大学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刘庆教授任团长,组织了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薯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隋炯明教授、张剑峰教授及团队骨干迟胜起副教授和潘志国副教授为成员的专家团队,利用课余闲暇时间,深入田间地头,以“组团式科技服务”的形式,为甘薯种植企业、合作社或种植大户答疑、解惑、给方案。帮助种植户们解决青岛市各区市甘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甘薯产业发展潜能,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薯 科技特派员 科技服务 追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