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道真县忠信镇 “兵干部”成乡村振兴“排头兵”


贵州道真县忠信镇 “兵干部”成乡村振兴“排头兵”

韩克超 隆州军 张芸竹 杨弦

  近年来,贵州省道真县忠信镇注重从退役军人中选拔、培养、储备村(社区)后备干部力量,着力建强“兵支书”队伍,让“兵支书”在基层中挑大梁、担重任,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牟友军是一名退伍军人,自2021年担任忠信镇水石脚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以来,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积极深入一线问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他走遍全村动员群众流转土地,引进大户发展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忠信镇党委副书记姚青介绍,目前,在该镇村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中,像牟友军这样的退役军人有7名。他们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敢试敢闯,带领群众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动乡村振兴,是真正的“排头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