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道真县 党员干部带头传承民族文化


贵州道真县 党员干部带头传承民族文化

安生岭

  “道真好客传万里,仡佬风情藏神秘,家家堂屋门打开,三幺台宴恭候你……”一直以来,这首名叫《道真里》的歌曲在贵州省道真县广为传唱。

  近年来,道真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政治优势和文化优势,成立仡佬文化研究会,带头深入收集民间古籍、抢救民间文物、传承民族文化、推介道真特色,进一步提升全县各族群众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这首《道真里》是由该县潘自力、廖江泉、苏勇、杨代芳等党员干部,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自然风光创作的民族民间音乐,反映了当今时代的主旋律。目前,全县共搜集古今文献2000余部,搜集明、清古傩面具60件,傩戏道具37种,民族乐器10余种,各类服饰、刺绣品50余件,民间美术作品80余幅等,出版《芙蓉古度》《道真古傩》等仡佬文化书籍16部,“道真仡佬族傩戏”“仡佬族三幺台”成功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2-08/344292.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