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党建联建引领“共富工坊”为民增收


党建联建引领“共富工坊”为民增收

云组轩 叶伟鹏

  浙江云和县赤石乡依托党建联建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引领“共富工坊”建设,通过村企党建联建引导28家乡贤企业共同参与“共富工坊”建设,带动村里30多名留守老人、低收入农户每年增收近40余万元,探索出一条农村居家养老、助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

  规范制度高效运行。实施“党建铺路、党员引路、群众行路”红色模式,制定红色管家服务制度,由企业党组织提供货源、定点下单、集中培训和统一收购,由村党支部统一接单、统一组织,有效畅通村企双向合作渠道,实现送“岗”到户、送“活”上门。

  强化培训提升技能。根据“共富工坊”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做培训“菜单”,使更多农户成为岗位上的业务能手。关爱活动温暖人心。村企党组织选派14名党员联合组建助坊小分队,为工坊建设运营、村民就业提供“暖心”服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