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探索国储林共富新模式


探索国储林共富新模式

徐金华 詹仁春

  日前,浙江省淳安林业党员干部深入“大下姜”区域的枫树岭镇、大墅镇31个村,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农户,排摸每个村可作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森林资源。

  “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这些森林资源由国有企业进行收储,林农可以收租金,国储林项目盈利后可以与林农分股金,当地林农参与国储林建设还可以挣薪金,农民实现‘三丰收’。”淳安县下姜村70多岁党员老姜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国储林项目赞不绝口。

  目前,国储林项目在淳安县“大下姜”区块范围开展试点,日后国储林项目建设推广采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平台承贷、项目管理”方式。以国储林项目为抓手,淳安县在党建引领下构建林业产业体系,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和固碳增汇能力,解放和发展林业生产力,盘活闲置的森林资源,促进林业增效、林农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森林资源 林业 项目建设 发展林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