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党建引领闯出新农村致富新路子


党建引领闯出新农村致富新路子

王宗伦

  近年来,贵州省桐梓县风水镇坚持党建引领,将原来的一村一合作社整合组成“八联农业合作社”,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摸索出“种高粱酿酒+酒糟养肉牛+牛粪种高粱”的循环配套发展模式,年销3000多万元。

  该社以“支部+公司+农户”的方式,引进国外肉牛品种跟本地品种杂交,培育适合本地水土特点的新品种。距风水镇50公里的仁怀市茅台镇,被称为“中国第一酒镇”,利用酒坊酿酒后产生的酒糟来养牛,既催膘又节约饲料。在该社的引导下,风水镇作为茅台镇某酒厂的高粱种植基地,高粱成熟后再销售到酒厂酿酒,酒糟返销给农民养肉牛,牛粪用来种植高粱,风水镇肉牛存栏量已经从2018年的3000头增长到现在的9000余头。该社又开发了一款饮食新品种“贵州茅牛”,目前在红色遵义名城开设特色小店,日销3000余元,又为新农村致富拓开了一条新路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粱 品种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