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种下吴茱萸 铺就富“萸”路


种下吴茱萸 铺就富“萸”路

王敏娜

  近日,贵州省务川县大坪街道甘禾社区吴茱萸中药材基地里,负责人申友海正带领几名村民对吴茱萸实施管护。吴茱萸,经炮制晾干后即是传统中药吴茱萸,其药用价值高,是苦味健胃剂和镇痛剂,又作驱蛔虫药。

  近年来,大坪街道紧盯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振兴和农业结构调整,依托生态好、气候佳、海拔适宜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实施“引凤回巢”活动,鼓励优秀乡贤人才返乡发展栽种吴茱萸,还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种植农户+林下养鹅”模式,探索发展吴茱萸林下养鹅农业科技示范基地500亩,放养660只鹅,产业覆盖核心基地农户54户217人,逐步打破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拓宽增收渠道。同时充分盘活闲置资产,引进设备建成吴茱萸加工厂,做好“产出到销售”一条龙保障工作,促进产业发展壮大,为群众就业增收铺就了富“萸”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吴茱萸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