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永远铭刻在心 永远激励前进


永远铭刻在心 永远激励前进

——举国哀悼江泽民同志纪实
新华社记者

  深情缅怀寄托哀思,精神风范凝聚力量。

  2022年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所致悼词,表达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一)

  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我们敬爱的江泽民同志因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在上海华东医院与世长辞。

  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16时30分,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发布。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极其悲痛地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通告了这一噩耗。

  随后,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名单公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主任委员。

  当天出席外事活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举行会谈。习近平首先表示:“我们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将化悲痛为力量,按照中共二十大的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消息传来,万众同悲,举国哀悼。

  江泽民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自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发布之日起到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举行之日止,北京天安门、新华门、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和香港中联办、澳门中联办、我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

  噩耗传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各种方式悼念江泽民同志,缅怀他的光辉业绩。

  北京图书大厦。摆放着江泽民同志著作的专柜前,许多读者驻足阅览。71岁的市民张景德说:“在新闻中听到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消息,我的心情很悲痛。”

  千里之外,江苏扬州。位于老城核心区的江泽民旧居门前,有人第一时间献上了三支白菊。

  “江泽民同志是扬州人的骄傲。”老街坊李华默默走出家门,看到许多年轻人捧花走来、神色哀伤。

  不到一小时,江泽民旧居门前已被鲜花铺满。人们在卡片上留言表达哀思:“谢谢江爷爷,您一路走好”“江爷爷永垂不朽”……

  一家花店店主说,外地订单很多,他一张张手写了顾客们的留言,送花的外卖骑手顾不得吃饭,想要多送几次。

  噩耗传到江泽民同志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教学楼内,江泽民同志大学时期的肖像前,摆满师生们送来的花束。

  祖国西南,大凉山深处。四川省西昌市白庙村村民吉洛子火在电视上聆听了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望向客厅墙上的合影,这个彝族汉子流下眼泪。

  江泽民同志曾两度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白庙村,深入了解百姓生活。“等我的孙子长大,我要给他讲江泽民阿普(彝语:爷爷)的故事。”吉洛子火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鲜花 翠柏 相结合 核心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