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坝镇 “强组兴村”让产业强起来


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坝镇 “强组兴村”让产业强起来

吴芮

  今年以来,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坝镇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强组兴村”工程,不断在乡村振兴中迈出新步伐。茅坝镇结合山地农业实际发展一万余亩榨菜种植产业,但几十年一遇的大旱,让榨菜原料青菜头移栽存活率不高。为此,“强组兴村”工作队的农业专业人才积极投身抗旱一线,利用专业知识,有效缓解了旱情,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跃进村柿花湾组“强组兴村”工作队带领群众立足良好的林业生态资源优势,发展林下养鸡产业。

  茅坝镇石良村合心组“强组兴村”工作队在“N”上下功夫做文章,积极发掘农村乡土人才,打造“明星”队员。在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强组兴村”工作的过程中,邀请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谋划实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个方面工作,提升乡村振兴成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榨菜 今年以来 移栽 林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