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东聊城市 弘扬孝善文化 推进乡风文明


山东聊城市 弘扬孝善文化 推进乡风文明

郭舒 付研

  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做好老年人帮扶工作,推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大力弘扬孝善文化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切实保障老龄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进一步提升老人幸福指数,让老年人“有收入、有保障、有尊严”。该市冠县清泉街道积极落实孝善养老工作部署,把孝老爱亲作为精准帮扶的重要抓手,坚持弘扬传统孝赡文化,推进孝善养老工作。

  聊城开展孝善文化活动以来,积极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村干部开展孝善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对脱贫户子女开展“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宣讲,让孝善文化蔚然成风。为了激励孝善文化工作开展,各县市区乡村振兴部门指导村庄制定推动子女履行赡养责任的约束性措施,设立村级“孝善基金”专账,引导有赡养能力的脱贫户老人子女,每月支付赡养费100元至200元,按照子女所交金额给予10%的孝心奖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