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多举措推动惠农政策落地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多举措推动惠农政策落地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见习记者 岳海兴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见习记者 岳海兴)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农业农村局紧紧抓住农民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采取“解民忧、纾民困、利民行”举措,力求惠企助农推动有力度,惠农政策落地有深度,不断提升农企和农民满意度。

  全面梳理政策,提高宣传度,共梳理出农业农村领域惠企利民政策15条,在行署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惠企利民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政策解读,重点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招投标、农机购置补贴方案、补贴目录等进行政策宣传。今年以来,在地区媒体对畜牧业发展扶持政策进行专题播报,地、县两级累计宣传801次,组织全区30名村干部围绕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乡村规划设计、创业创新指导、乡村基层组织建设、涉农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优化政策兑现,提升便利度。在办理购机补贴时,按照《黑龙江省农机购置补贴方案》要求,减少上传人机合影流程,方便农户办理购机补贴相关事宜。在申报畜牧业扶持政策上,简化政策审批事项和流程,只需提出口头申请,专人填报、初审,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便利了群众。积极助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联合建设银行进村入户现场办理发放贷款28.5万元。同时,购置了农业生产废弃物转运车和转运箱、建立4处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中转站,回收农业生产废弃物13.6吨、无害化处置1吨,进一步加强了农业生产废弃物处置能力。

  通过回访座谈征求意见,提升满意度。该局建立高标准农田建设回访制度,仔细听取辖区企业的招标投标领域相关建议,并抽调了23名工作人员,对呼玛县、加区、漠河市、塔河县农村户厕地级复核回访,及时指导相关县(市、区)厕所出现问题的整改,充分听取了农户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建议和意见,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肯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