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甘肃庆阳市:邮银携手拓宽支农“最后一公里”


甘肃庆阳市:邮银携手拓宽支农“最后一公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

  作为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郭沟圈村的一名养殖户,杜昭辉过去认为要从银行贷款必须有抵押物或者担保,但在今年5月,让他没想到的是,在没有提供任何担保和抵押物的情况下,他就从邮储银行贷到了10万元。

  “拿到贷款前,我才明白,我们村是邮储银行评定的‘信用村’,我符合信用户的条件。”杜昭辉说,从2019年开始养殖肉猪,目前存栏母猪40头。今年4月底,在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购买种猪和饲料时,手里的资金却出现了短缺。偶然的一次机会,他到村里的邮政便民服务点了解邮储银行的农户贷款政策。没过几天,邮储银行镇原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来调查,经过审核、筛选,他符合信用户申请贷款的条件。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与庆阳市邮政分公司携手并进,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惠农贷款投放工作,先后在基层建立乡村振兴服务点90个,以满足农户贷款、邮寄、存款、农资购买等各类需求,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目前,在庆阳,像郭沟圈村一样经邮银协同评定的信用村有38个、信用户有390户,已确定意向的信用村达50个、信用户达520户。随着邮银协同发展信用村、信用户工作的不断推进,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为农户、合作社及农业企业发放“惠农融资E贷”1072.4万元,受理其他乡村振兴贷款35户660万元。

  该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服务主体,以农贷通、政贷通、网贷通等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信贷为抓手,深入推进“整村授信”信用村镇建设、惠农合作项目等系列工程,提速构建三农服务综合生态圈,努力把更多金融“活水”送到田间地头,引导更多资金支持三农、促进产业振兴。近年来,该行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在产业优势明显、人口集中的村镇开展信用村建设,建立信用农户大数据,有效提高了涉农贷款投放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不断强化服务三农、普惠金融的战略定位,着力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和信贷渗透率,不断加大对庆阳市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此外,该行以小额贷款、零售金融服务为抓手,突出做好新型经营主体、中小企业、农户等小微普惠领域的金融服务,加大对县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以确保县域贷款增速持续高于全行平均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筛选 今年以来 母猪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