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湖南江永县 加快培育家庭农场 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湖南江永县 加快培育家庭农场 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曾逊杰 周红丽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壹

  

  

  湖南江永县 加快培育家庭农场 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图为旭日升家庭农场柑橘丰收。

  旭日升农场位于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允山社区山爻头村,核心面积415亩。近年来,该农场由香柚种植园逐步发展成农文旅“科读融合”农业园,先后获得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全国AAA诚信企业”等称号。

  15年前,江永县村民陈名海返乡租赁了百余亩山地种植香柚。2015年,陈名海注册成立旭日升现代家庭农场。在一次“送金融知识下乡”的活动中,旭日升农场与农行永州分行进行了有效对接。在农行永州分行的支持下,旭日升农场从单一种植农场转型为多功能生态农场。陈名海组建团队,逐步完善农场基础设施,养殖大鹅、果园鸡等。他发动有较大规模果园的果农共同成立合作社,不仅解决了产量问题,还提高了周边果农的积极性,带动更多的农民就业。

  去年,旭日升农场营业收入1579.3万元,净利润达382.5万元,并凭借多功能生态农场,带动自主创业者10余人,为当地农民新增就业岗位80余个,帮扶低收入农民约2000人。

  旭日升农场是江永县支持家庭农场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江永县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家庭农场。家庭农场不仅能获得财政奖补,还在税收、贷款、保险、培训及用地用电等方面享受优惠。目前,江永县已有家庭农场2403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核心 休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