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甘肃灵台县上良镇 精准施策盘活土地资源


甘肃灵台县上良镇 精准施策盘活土地资源

朱强 乔博

  初冬时节,走进甘肃省灵台县上良镇朱堡村,村民家门口各式各样的玉米棚里堆得满满当当,一堆堆金灿灿的玉米向人们传递着丰收的信息。

  “这几年政策好得很,政府鼓励群众发展产业,道路全都修到了田埂边,以前被忽略的田地如今大家抢着种,我家就是靠承包的120亩地种玉米过上了好日子。”上良镇朱堡村村民杨正福说。

  今年以来,灵台县上良镇全力破解村集体经济内生动力不足、发展壮大路子不宽等难点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将农村撂荒地整治和发展村集体经济紧密结合。由村集体将整治好的撂荒地种上全膜玉米或进行集中流转,既保障了粮食安全,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推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上良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小宝说:“依托北部塬区节水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在合集、西门、蒋家沟等6个村开展试点。由村办合作社承接种植全膜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年终按保底6%向村集体分红,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平均增长3万元以上。”

  “截至目前,全镇1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有4个,5万元-10万元的有8个。通过撂荒地复垦复种,不仅盘活了村集体经济,也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基础。”郭小宝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撂荒地 今年以来 复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