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疆九地被命名为“国家农安县(市)”


新疆九地被命名为“国家农安县(市)”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日前,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近年来,新疆各地扎实开展“农安县(市)”创建活动,积极创建“国家农安县(市)”,打造了一批标杆和样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加快形成高水平监管、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到目前,全区已有伊宁县、疏勒县、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阜康市等9个县(市、区)被命名为“国家农安县(市)”。另外,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新和县、焉耆回族自治县3县(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农安县(市)”创建名单。

  据介绍,实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是农业农村部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域覆盖、全程监管、全程可追溯的重要抓手。为开展好创建活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制定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方案》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对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作了明确。多年来,新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健全乡村两级监管队伍,织密监管网格,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队伍,逐步建成了自治区、地(市)、县(区)、乡镇、村五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农安县(市)”追溯及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落实追溯工作机制,高新区(新市区)、伊宁县、昌吉州(玛纳斯县)、疏附县等4个“国家农安县(市)”大力推广电子承诺达标合格证试点工作,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化监管水平。

  首批被命名为“农安县(市)”的伊宁县是伊犁河谷重要的绿洲生态农业区和塞外粮仓,水土光热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全疆久负盛名的商品粮基地县,也是伊犁河谷最大的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县。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着力实现质量监管高效化、农业生产标准化、农业产品品牌化、品牌宣传氛围化,紧紧围绕农业稳产保供要求,坚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成了“政府负总责、县乡有机构、监管到村社、经费有保障、检测全覆盖”的监管格局。其他8县也均结合自身实际,各自形成了一套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典型经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高新区 全面落实 绿洲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