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早茶共富工坊助就业增收


早茶共富工坊助就业增收

林张翔 周冰莹

  今年以来,浙江省瑞安市高楼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云湖早茶专业合作社牵头多家合作社,携手打造“东瓯清明早茶”共富工坊,为周边村民提供岗位350余个,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超60万元。

  多级联动,创新运营模式。健全“村社+合作社+农户”运营新模式,村社党组织牵头,云湖早茶、娥尖等6家专业合作社负责生产组织、农资统购和技术支持,120多户农户专心种植,保证高产高质,市场价提升至600元/市斤。

  农旅融合,延长产业链条。在茶叶收获季精心打造早茶共富文化节,举办“白云茶寮”摄影大赛,有效推动农旅融合,带动茶农增收。该镇还送岗上门,带动农户就业。释放采茶等多个闲置岗位,把致富岗位引流到山区一线。目前,工坊吸纳农村就业人员352人,人均增收2000余元,有效带动山区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清明 茶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