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共富工坊”助农就业增收


“共富工坊”助农就业增收

陈佳炜 钟江南

  “自从建了‘共富工坊’,我们的高菜、臭豆腐再也不愁销路了。”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永昌镇永昌村党委书记钱洪亮高兴地说。

  永昌镇依托农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良的优势,成立漫永昌特色产业联合党支部,由专业公司统一进行直播带货等市场化运营,形成党建引领、农企合作、公司运营、公益基金的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年销售额达1.99亿元,累计捐赠公益基金3万元。

  近年来,富阳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深化村企协作、推动产业迁移、壮大特色产业,盘活农村党群服务阵地、闲置房屋土地等,打造各式工坊,推动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党建链赋能产业链,放大党建联建创富效应,真正将“共富工坊”打造成为创新强基、富民暖心之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