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智能安防小区筑牢平安家园防线


智能安防小区筑牢平安家园防线

郑宇彬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对标“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要求,将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强基促稳”三年行动重点项目,按照先城区后乡镇、先新建后老旧的原则,全力加压推进。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全市建成智能安防小区2323个,接入前端智能感知设备1.8万余个,并在智慧社区防控模块构建场景化预警模型,实现数据一屏展示、态势一图感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智能安防小区建成后,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大数据研判优势,向基层网格化治理中心推送实有人口流入、流出提醒,助力基层精细化服务管理实有人口。可以及时提醒租房业主在微信上的“承租人自主申报”小程序做登记、注销。通过一段时间的督促,房东们自觉履行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自主申报承租人员信息的意识大幅度提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