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听证小切口 撬动大化解


听证小切口 撬动大化解

秦根发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安居街道直接把陈某某信访事项听证会开到了东朱庄村委大院。陈某某和邻居因宅基地纠纷问题多次上访。为破解这一信访难题,该街道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法律顾问等任听证员,组织10余名村民代表旁听,召开了陈某某信访事项听证会。听证全程录像……事情越理越清,道理越辩越明。事实面前,双方心服口服,现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该街道深入开展“连心桥”信访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信访听证会为切口,搭建多方参与、平等对话的平台,摆事实、讲道理,为撬动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做了有益探索。工作中,该街道还结合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下访,将“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变成“走进门的信访工作”,让信访矛盾化解止于至善。2022年以来,该街道共召开信访事项听证会23场,化解矛盾纠纷17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