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湖北信贷直通车“上线” 农户融资“零跑腿”


湖北信贷直通车“上线” 农户融资“零跑腿”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李丽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李丽)“没有合适抵押物的农业企业,我们也可以在手机上申请贷款,而且不到一个星期就到账了。”近日,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的万卉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伟说。当前,信贷直通车正式在湖北“上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工作。当农户遇到融资需求时,使用楚农直通车,足不出户,即可以远程网络操作享受银行提供的便捷融资服务。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活水”。今年年初,农业农村部下发了《农业农村部关于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的通知》,湖北作为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试点省份开展了地方版信贷直通车建设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等共十三家金融机构参与,打造为湖北省农业经营主体受益的农村金融服务平台——楚农直通车。

  楚农直通车,以远程网络操作替代面对面服务,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需求直报+线上融资服务,通过数据要素流通、缓解农业经营主体和金融机构间的信息不对称,让三农融资更加高效便捷。目前,楚农直通车平台已接入农业保险、农业主体贷款贴息、农业产业链财政投入、农业主体贷款担保四类数据,实现农担公司、银行和直通车数据平台的互联互通。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楚农直通车已实现跟8家重点支撑银行和农担完成系统对接,匹配分支机构账号,对4家合作银行完成系统推广,并与农业农村部新农直报系统实现对接直连,实时交互“信贷直通车”业务数据,自动抓取、即时反馈项目信息,简化人工操作流程,提升响应速度。在业务流程上,可实现业务流程全线上办理,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零跑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生态农业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