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冰糖心”品牌助苹果产销两旺


新疆阿克苏市

“冰糖心”品牌助苹果产销两旺

徐秀芳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日前,新疆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巴格其村2600余亩苹果喜获丰收。一车车满载苹果的货车从村里驶出,果农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如今,阿克苏市各驻村工作队依托援疆项目扶持、果品展销推介、合作社统一销售,不断提升“冰糖心”苹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疆内外客商争相洽谈、采购,助力苹果产业产销两旺。

  作为“冰糖心”苹果主产区,阿克苏市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通过林果业提质增效、品牌抱团发展、电商线上销售等举措,让苹果树成为村民的“摇钱树”。

  “现在村里苹果种植面积达1150亩,有102户种植户掌握了科学管理技术,亩均增产110公斤。今年的优质精品果多,品相好、口感更好。”村党支部书记吐尼牙孜·麦提尼牙孜乐呵呵地说。

  协合力村种植户取得的成果,只是阿克苏市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的一个缩影。阿克苏市各驻村工作队通过聘请专家指导、打造科技示范园、成立技术服务队,为果农增产增收保驾护航。目前,全市13.96万亩苹果,亩均产量达2吨左右。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大力开展“苹果示范园”建设,引入盒马生鲜、浙江果业等企业,借助“阿克苏好果源”区域品牌影响力,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订单种植、规模销售,引导200余户果农抱团发展,年销售“冰糖心”苹果4600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