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三堂”培养选调生变身“百晓生”


“三堂”培养选调生变身“百晓生”

周凯旋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坚持把选调生培养成“百晓生”,深入实施成长赋能工程,扎实开展“三堂”促进“三提升”,有力保障选调生在基层健康成长。

  开设“师说”讲堂,提升攻坚能力。注重从具体事抓起,将选调生引入重点工程和项目一线,现场听取“老乡镇”“老村干”介绍攻坚经验、讲授工作方法,直观了解难在哪、怎么干,以场景化教学帮助选调生拓宽视野、增长经历。

  开设“田间”学堂,提升干群关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季节时令,组织选调生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跟着村民学农活、干农事,今年来18名在村选调生已解决群众实事62件,推动选调生扎根基层前沿、厚植为民情怀,实现从“书生气”到“泥土气”转变。还开设“名师”课堂,提升驻村本领。常态化开展选调生述职交流,对选调生驻村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办公室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