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发放“惠农e贷”300亿元 助力富民兴业强村


农行湖北省分行

发放“惠农e贷”300亿元 助力富民兴业强村

蔡瑰 叶敏文

  

  

  发放“惠农e贷”300亿元 助力富民兴业强村

  

  农行湖北省分行三农工作人员到农户家中了解金融需求。

  “今年我们趁着乡村旅游有序恢复的好势头扩大经营规模,农行‘惠农e贷’帮了大忙!”日前,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旅游景区食宿基地经营着一家农家菜馆的陈政旭说。2021年,农行咸宁通山支行走进九宫山镇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为当时因疫情陷入困境的陈政旭及时投放贷款30万元。2022年9月,农行通山支行追加投放贷款20万元支持其扩大经营,再解陈政旭燃眉之急。

  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咸宁市通山县,像陈政旭这样的新农人有2万余人,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了农家乐、乡村客栈等特色餐饮、特色民宿产业集群发展。围绕通山县实施旅游强县、山水富镇等发展战略,农行通山支行制定乡村旅游产业集群金融服务方案,批量支持乡村旅游产业中的农户、商户等经营主体、从业者,同时围绕柑橘、茶叶、油茶、中药材等地方农产特产资源开发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没想到我没有抵押也得到了农行30万元的惠农贷款!”2022年10月,在湖北加益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销商会议上,生猪养殖户聂涛涛高兴地说,来支付饲料预付款的他没想到融资难题迎刃而解了。

  湖北加益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浓缩饲料的生产与销售,是潜江市重点龙头企业,向下游600余户种养农户稳定提供生产饲料。农行潜江竹根滩支行联合加益加生物科技公司以“龙头企业推荐+农户线上申请+客户经理入户调查”作业模式,批量为加益加生物科技公司链上种养农户建立信息档案,提供“惠农e贷”信用贷款。聂涛涛是该创新模式受益人之一,农行竹根滩支行当场采集信息,在“一次收集资料,一次上门签字,一周放款到位”高效率下为60余名种养户投放“惠农e贷”近3000万元。

  批量支持乡村产业集群及农业龙头企业链上的小农户,都是农行湖北省分行在探索三农与普惠发展之路上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的积极实践。今年以来,围绕产业兴旺、民富村强,农行湖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乡村振兴提出的全方位、前瞻性部署,积极助力“百县千乡万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立足县域乡村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创新实施“一客群一方案”金融服务模式,通过推进农户信息建档、积极引入银担合作等增信方式,集约化、批量化支持乡村优质产业链、特色产业集群、成熟专业市场中的涉农小微企业、农户和个体工商户,推动县域乡村富民产业扩面、强链、成网。

  农行湖北省分行还专门开发“惠农e站”微信小程序,农户“足不出户”就可随时通过小程序提出贷款申请,客户经理及时上门采集客户信息。截至2022年10月末,农行已投放“惠农e贷”近300亿元,支持11万余户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产业链,共享产业兴旺成果。

  接下来,农行湖北省分行还将联合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共同推出“富民贷”产品,打造政府推荐、农担担保、银行优惠利率放款的服务模式,精准支持湖北省脱贫地区、革命老区、油茶大县农户发展生产。未来三年,农行湖北省分行将在湖北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建设,结合农业特色产业,新增惠农e贷300亿元以上,让农业成为有干头的产业,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农村成为有希望的乐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油茶 茶叶 柑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