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中监所组织召开全国兽药检验工作会议


中监所组织召开全国兽药检验工作会议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惠

  日前,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召开了全国兽药检验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落实推进全国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和兽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21年以来兽药检验检测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国兽药检验机构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兽药检验机构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和各地党委政府具体要求,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围绕食品安全、重要农产品供给“抓主抓重”,围绕保障兽药质量安全和产品有效供应“落细落小”,扎实推进兽药质量监督检验、风险监测等工作,不断提升兽药监管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兽药管理制度改革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持,为加强兽药行业监管、确保兽药质量安全、保障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等防疫物资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在当前我国养殖技术管理水平总体不高、动物疫病形势复杂严峻、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的情况下,养殖业对兽药的依赖程度依然很高,由此导致的兽药残留超标、动物源细菌耐药的风险仍然很大。各级兽药检验机构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文件中对加强兽药质量、减少抗菌药使用的具体任务和要求,找准发力点,主动入位。

  会议要求,在下一阶段推进兽药检验检测工作中,各兽药检验机构要强弱补短,夯实基础,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同时要加强优化转型,重视大数据智慧化监管,助力兽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疫病 畜牧 存在的问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