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美丽村庄释放“美丽经济”


浙江武义

美丽村庄释放“美丽经济”

邹倩 徐冠莹

  虽然气温下降,但浙江省武义县溪里村的民宿却生意火爆。据悉,溪里村党支部在全面提升村庄人居环境的基础上,鼓励村民把自家农房改造成餐厅、民宿等,让农民摇身变成民宿老板,开启创业致富之路。目前溪里村已有30多户农户参与民宿改建,每户每年平均增收15万元左右。

  “从明天开始,我们支部党员作为网格志愿者,将参与到泉二村的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浙江海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正与泉溪镇泉二村“两委”召开“文明你我,共建美好家园”的村企联席会议。

  近年来,武义县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项目打造、乡村治理等工作相结合,为乡村振兴美“颜”提“质”。截至目前,全县258个行政村均创建成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其中精品村110个、特色精品村31个。

  武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武义将继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努力把美丽成果转化为“美丽经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