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监测预警保障电网安全过冬


国网新疆电科院

监测预警保障电网安全过冬

李匀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入冬以来,国网新疆电科院防灾减灾中心针对极端天气,通过北斗监测装置、卫星遥感以及利用超算平台,实现全疆风区、冰区输电线路的气象和通道环境监测预警,更好地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国网新疆电科院防灾减灾中心负责人杨洋介绍,全疆北斗微气象及覆冰监测装置,组成了覆冰监测子站及微气象监测子站两套实时监控系统,通过安装在输电线路上的监控装置对全疆的大风及覆冰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而遥感卫星则能在特殊地理环境下对输电线路及廊道实现定制化巡视,智能识别线路廊道的地形地貌和人类活动,这极大提高了巡视的效率,保障线路的安全运行。同时,国网新疆电科院防灾减灾中心监测系统拥有的万亿次超算平台,是电网气象数值预报系统运行的重要利器,极大提高了新疆电力防灾减灾预报预警的效率和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识别 地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