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江苏常熟市海虞镇东泾村设立富民强村基金


江苏常熟市海虞镇东泾村设立富民强村基金

朱利江

  本报讯 江苏省常熟市海虞镇东泾村在苏州市老促会、常熟市老促会的支持帮助下,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于近日设立了东泾村富民强村基金。

  富民强村基金是汇聚各方爱心力量的一个平台,是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补充,同时也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一项重要举措。设立富民强村基金,可以调动本村区域内外各种社会资源,让具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更方便地回馈社会,减轻村集体特别是经济相对薄弱村在经济发展、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资金压力。近年来,东泾村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村级财力不断增强,农村人居环境、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2021年村级可支配收入达1075万元,农民人均收入48940元。但是,随着近年来村级公益事业的不断推进,资金压力不断增大。为有效缓解集体经济面临的困难,村里积极推进富民强村基金的设立工作。村“两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深入到区域内有关企业进行走访,同企业负责人和爱心人士面对面谈心交流,宣传设立富民强村基金的意义和作用,取得理解和支持。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积极捐资支持,致力回馈社会、助力家乡建设。到基金设立时,村里共收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资金18.5万元。这些善举充分体现了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的道德品质,对于传递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全社会人人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