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遵义:“十里八乡都说我家美!”


贵州遵义:“十里八乡都说我家美!”

任娅娅

  维护好自家卫生,争取获得积分,再到文明超市兑换奖品,是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板桥镇板桥村村民每个月最期待的事之一。近年来,板桥镇推行“党建+管事小组”治理模式,推动基层民主协商议事,深化村民自治实践,“行动换积分”让当地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治理和文明乡风建设,让“小积分”引领乡村治理新风尚,把“村里事”变成“家里事”。

  据板桥村党总支书记邓明军介绍,为充分激发村民长效治理人居环境的积极性,板桥村创新推出积分评定,每个月村里会组织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网格员、管事小组等根据每家每户参与乡村治理情况进行打分,通过每月一评,对积分榜前20名进行公示,每季度累计积分超过40分的,便可按照“10分抵一元”到文明超市置换生活物品。如今,“美自家庭院,鼓积分腰包”在板桥镇各村(社区)正蔚然成风,助力基层工作有效推进,村庄的洁净程度及魅力指数直线提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