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时代志愿服务助力农户稳增收


新时代志愿服务助力农户稳增收

陈钲

  “最近啊,我们这里的杂竹一斤490元,在当地,这价格算高的了,我看这么多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都在林间路边砍竹料,公路都快堆不下了,我也得抓紧砍了竹子卖钱。”金宝村村民赵兴武说道。

  近期,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官渡镇以党建促乡村振兴为抓手,推动党员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官渡打更匠”志愿服务队,宣传发动周边群众劳动,义务帮助无劳动力、弱劳动力群众砍伐竹原料,用劳动“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助力农户致富增收。

  截至目前,官渡镇共组建“官渡打更匠”竹原料志愿砍伐小队12支,“打更匠”志愿者70余人,砍伐竹原料200余吨,为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和低收入户等家庭实现近10万元收入,带动周边1000余户竹农参与竹原料砍伐,形成产业劳动热潮,用志愿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为群众算好“幸福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1-30/342760.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