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甘肃:信贷直通车进乡村促振兴


甘肃:信贷直通车进乡村促振兴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

  

  

  甘肃:信贷直通车进乡村促振兴

  

  农行甘南州分行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扫码办贷。 资料图

  听说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办理贷款,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的养殖大户张兴旺半信半疑;扫码后,接到农行会宁县支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听到对方说:“如果现在需要资金,马上就可以通过手机申请放贷。”张兴旺不太相信,认为对方是“骗子”。然而,没想到第二天该行的客户经理就上门了,在家里现场教他用手机申请办贷,“3分钟,1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

  张兴旺饲养着300只肉羊。今年,因羊肉价格走低,收入下降,入冬后张兴旺开始为购买饲料的资金问题发愁。看到会宁县农业农村局和农行工作人员在村里张贴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的宣传挂图,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拿手机扫描了挂图上的二维码。拿到贷款后,回想起之前自己心里的“疑虑”,张兴旺连连说道:“这是真的,国家政策真好,‘乡村行’活动真好。”并笑称自己是当地农行开展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以来的“扫码办贷第一人”。

  “3天时间,我们在全市各乡镇、村张贴了2000多张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的宣传挂图,实现了全市农村地区全覆盖。”农行白银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分行与白银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成立了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领导小组,积极安排部署推进这项工作,引导广大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扫码在线上申请贷款,让他们享受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获得信贷支持。自2021年5月起,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积极协同农行甘肃省分行、甘肃省农信社、甘肃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金融机构,大力创新推广“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融资服务活动,帮助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今年10月底,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累计帮助2644个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主体获得了生产经营贷款15.96亿元,取得了积极成效,获得了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普遍欢迎和好评。”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农业农村厅在开展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金融机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启动了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

  活动启动后,农行甘肃省分行迅速响应、积极行动,面向全省14个州、市的乡镇、村,通过在农业服务大厅、村务公开栏、村活动中心等场所张贴活动宣传海报等方式,全力开展信贷直通车专题宣传推广工作。

  在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和农行甘南分行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偏远乡镇、村,通过开办“三农讲堂”、张贴发放宣传海报、折页等方式,将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的操作方法及农业银行申贷渠道丰富、信贷产品多样、担保方式灵活、贷款利率优惠等惠农惠民政策普及到村到户,送到广大农牧民群众手中,为他们在农资储备、蓄力春耕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从2017年开始,为了方便我们牧民办贷款,农行的工作人员一直是上门服务。5年来,我先后贷款3次,一共贷款450万元,这些贷款帮助我扩大了合作社的生产经营规模,建成了欧拉羊保种繁育的示范点和国家级示范社。”玛曲县欧拉乡畜合隆欧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尕尔藏才说,“信贷直通车‘乡村行’开始后,我们牧民申请贷款更方便了。有了农行信贷资金的支持,我有信心把合作社发展得更好。”

  “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刚启动时,农行工作人员就把消息告诉了我,又帮我申请办理了300万元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解决了合作社中药材收购资金的燃眉之急。”在陇南市西和县何坝镇安峪村,提起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金铭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鲁马林竖起了大拇指。鲁马林夫妇从事半夏及中药材种植、加工、收购已有数十载,这次农行西和县支行工作人员向他们推荐了通过信贷直通车申贷。一周后,在贷款资金的支持下,鲁马林已收购半夏40余吨,开始发往广西、云南等地,并吸纳周边25名村民就业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半夏 养殖大户 羊肉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