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打造致富产业链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打造致富产业链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盖沙沙 连琏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俺要好好干,把村里的角落都打扫干净。”山东省利津县凤凰城街道西朱村村民张海云因年纪大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恰逢今年设置的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张海云获得了村庄道路清洁的工作。

  今年以来,利津县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首要位置,注重“造血”式帮扶,通过“产业带动一批,项目吸纳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拓宽就业渠道,完善脱贫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增值机制,实施136个项目,累计实现收益2285.5万元,补助救助困难群众14603余人次,发放到户1061.47万元,设置公益岗位337个,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提质扩容行动,开发保洁、绿化、护理等公益性岗位,221名脱贫享受政策和监测帮扶对象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增加4800元以上,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绿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