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加强整治背街小巷 推进城乡精细化管理


广西南宁市:

加强整治背街小巷 推进城乡精细化管理

滕庚鹏 史献

  本报讯 连日来,广西南宁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派驻横州市马山镇罗板村第一书记闭铭,每天一大早就带领村环卫保洁小分队清理房前屋后弄巷里的垃圾,场面热火朝天。“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现在村里每月开展一次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行动,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闭铭说。

  当前,南宁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自治区住建厅关于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的决策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专项工作。为此,南宁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以推动创城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加强地摊经济服务保障和广告乱象综合治理,推进停车乱象整治提升和垃圾分类长效治理,推动施工围挡规范整治,加强市政设施建设维护,提升城乡环境品质。

  同时,加大考评检查力度,督促县区(开发区)、街道、社区、村屯落实属地责任,运用智慧管理模式,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如运用智慧管理模式优化管理手段,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将背街小巷市容监管工作融入城市管理工作中,提升网格管理人员管事率、处置率;建设城管执法队伍一体化指挥平台,逐步建立涵盖执法责任网格边界清晰、当班情况人员位置信息准确、指挥调度顺畅的城管指挥调度平台,保证问题处置的时效性,提升管理效能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共整治提升背街小巷1129条,全市城管执法系统累计出动人员43.2万人次、执法车11.4万辆次,巡查道路35.1万条次,开展了整治占道、跨门槛经营,拆除户外广告、清除小广告、查处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以及拆除“两违”等系列行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认真贯彻落实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