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东宁津:强化要素支撑 做好全链条节粮减损


山东宁津:强化要素支撑 做好全链条节粮减损

刘晴

  本报讯 近年来,山东省宁津县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理念,强化仓储设施建设、科技与资金要素保障,持续深入开展全链条节粮减损行动。

  强化仓储设施建设。宁津县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规划建设了占地100多亩、10栋标准仓房的县粮油储备库,仓容达到6.5万吨,实现了储备粮的集中存放管理。同时,创新科学储粮模式,谋划为民粮食服务中心项目,新建、升级改造5个基层收储库点,形成中心带动、多点辐射的“1+5”粮食收储格局。

  强化科技要素保障。运用科技创新手段,优化智能粮情检测、环流熏蒸和机械通风系统,提升储备库库区储粮网络化、数字化能力,投资465万元开展绿色仓储升级改造工程,粮食损耗率下降0.6%,每年可减少粮食损耗400余吨,实现增收113万元,真正做到精准减损。

  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制定出台《宁津县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实施细则》,落实基金规模1000万元,最大授信额度达1.2亿元。今年以来,为两家粮食经营企业提供贷款1800万元。争取上级资金1.6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6.94万亩及8个涉农涉粮项目。划拨1000万元县级资金专项用于“吨半粮”产能建设,在资金方面为节粮减损各环节保驾护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强化 今年以来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