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金融支持蓝莓基地建设


安徽怀宁县

金融支持蓝莓基地建设

侯杰 李德元

  “建设蓝莓基地需要近500万元投资,当时我们的资金缺口在60%以上。怀宁农行主动上门服务,与我们对接贷款,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安徽怀宁县马洪乡村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陈新宇介绍说。

  乡村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是怀宁县实施蓝莓产业发展“五大”工程的产物,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中国农业银行怀宁县支行与乡村公司密切合作,2021年对12家乡村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发放“蓝莓贷”6190万元。

  种植蓝莓、加工蓝莓、举办蓝莓节、把蓝莓基地打造成景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完整产业链,成为全国知名的蓝莓之乡。在怀宁,蓝莓从2004年最初引进1亩试种,到现在成长为一个种植面积7万亩、一二三产年产值达45亿元的大产业。

  为支持蓝莓产业发展,中国农业银行怀宁支行根据蓝莓从种植到挂果需要三年左右时间这一实际,创新“蓝莓贷”信贷产品。

  今年以来,根据当地蓝莓产业发展的需要,该行又新增了5家乡村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授信,支持扩种蓝莓8000余亩,覆盖90多个村(社区),带动6000多人通过参与蓝莓产业发展实现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蓝莓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