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抢抓农时推进秋冬种


贵州黄平县

抢抓农时推进秋冬种

潘江平 潘月成

  眼下,正是秋冬种的关键时节。走进贵州省黄平县的田间地头,由党员志愿者和农技人员组成的田间农技服务队,走村串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秋冬种,绘就来年好“丰”光。

  目前,全县秋冬种正在有序地展开。“为实现全镇秋冬满栽满种,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和‘土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种植技术,抢栽抢种。”野洞河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据悉,为抢抓农时完成秋冬种植,野洞河镇成立由农技员、“土专家”、党员干部组成的秋冬种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种植秋冬蔬菜。

  该县通过“党建+”的方式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创新土地轮作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展农业增值空间,在该县旧州、上塘等乡镇的坝区示范开展油菜种植,带动全县发展秋冬种,探索发展“菜—稻—菜”一年多熟高效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秋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田间地头 土地 蔬菜 多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