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多产业模式结合 趟出经济发展新路子


多产业模式结合 趟出经济发展新路子

盖沙沙 连琏

  近日,走进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店子村,在位于村南的梨园里,工人们正在为梨树吊枝、喷洒防虫药剂。近年来,店子村把产业发展促集体增收作为抓党建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实际,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村民土地+资金入股,全村193户708名村民全部入股。同时,采用公司化运营模式,由合作社统一经营管理,村民由原来的自耕自种转变为土地+合作社双分红的“大股东”,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

  据介绍,凤凰城街道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优势,因村制宜,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引进高效益品种,实现采购、种植、品牌的统一管理。发展休闲观光、民宿、农家乐等旅游项目,持续将产业做大做强。积极探索合作社联盟等做法,鼓励合作社与农业龙头合作,实施助农增收项目,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品种 休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