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茭白正当食 共富好滋味


茭白正当食 共富好滋味

沈煜凯 王奕哲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头陀镇是著名的茭白产区,全镇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出产的茭白质优味甜,闻名省内外。近年来,头陀镇坚持党建引领、产业赋能,通过清甜茭白“小橘灯”共富工坊组织带动,助推茭白产业提质升级,以工坊“微党建”赋能乡村“共同富”。

  党建引领,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发挥技术带头人杨良军示范引领作用,以其茭白合作社为主阵地建立产业赋能式共富工坊,吸收基地150余户农户加入。体系牵引,推动规范运行。每月组织一次共享沙龙,向基地的茭白种植户传授种植技巧,解决大家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广的“浙茭8号”和“龙茭2号”两个优质种苗产量提升明显。服务集成,优化综合保障。成立“共富红管家”队伍,建立“党支部帮建、党员帮带”制度,定期上门服务种植户解决种植销售问题,以党组织的力量推动工坊健康顺畅运转。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茭白 种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